P1000984

對我來說,這是尋常的一天
因為城市、周遭生活的慶祝,似乎不得不也"入境隨俗"
猜的出來這是哪裡嘛?

   

 

「府城做十六歲」
參考一下官網的解釋:
府城「做16歲」成年禮已有數百年歷史,相傳發源於五條港一帶,當年民眾多半依港打工維生,而成人工資的發放是以16歲為標準,因此每當家中小孩年滿16歲時,父母便會帶往廟中祭拜保護孩童的七娘媽,有感謝神明庇佑孩子長大、從此可領取成人工資的含意。

老老一輩的十六歲,似乎是扛起責任,頂天立地的開始
看看現在的我們,十六歲的我,想法不多,只是個快樂天真的高中生 
這天去行禮的,全是未脫稚氣的臉龐。想當年,我也青澀阿(菸)

但對於未來,充滿了更多的變化與嘗試。生命變得更豐富,也更具挑戰了
不知道接下來,年輕年輕一輩的十六歲,和這年代的我們又會相差多少呢? 


最近的日子好簡單
簡單的好想要忽略這個節日與單身談不上一撇的節日(嘟嘴)

彎進巷子,順便彎進我愛的幽幽
兩家我都好愛的咖啡店 
平凡的日子中,最開心的就是還能夠買杯拿鐵和自己相依偎
P1000985拷貝   

甘單咖啡館
這名字很符合我近來的生活 
因此,不自覺得在他身上投射更多,惺惺相惜的感覺(笑)

P1010007   

不能久坐,也還有午餐捧在手上還沒吃
選擇了外帶杯拿鐵,坐在外面的板凳,看著人來人往
聽起來很愜意吧 >.^ 
不過法式燻雞被我咬的醜醜的 


P1010015    
原本,一個人喝著拿鐵,配著麵包
原本,看著周遭的熙來攘往
原本,覺得就這樣簡單,日子甜美可人

突然靈機一動,我可以當個爛漫的孩子
至少這個日子,能製造點驚喜在周遭生活中
於是多買了一杯和我一起打拼的夥伴分享
一想到就覺得我人好好(誤)


每個節日的存在,我想,其中的一個目的就是要讓人檢視自己的生活
對於某些理所當然,付諸回饋或懂得感恩 :)
嘿,要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