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657_10150269147198406_8074372_n  

迷路,是旅程的開端

平常我最大的興趣就是狂嗑旅遊書,記得曾在哪本書裡見過這樣的文字吧!?

「旅遊,是將自己交付在流動中的時間與空間中」

說的真好!沒迷路過,別跟我說你旅行過(笑) 

對於馬德里的印象,一開始就認定曾是海上霸主的它定是個「熱情、浪漫、美麗」的城市,

316702_10150269349063406_3473013_n.jpg_effected

這全來自於一些刻版的觀念。

從機場搭上地鐵後,我們直接向著飯店而前進

車子轉了又轉,若要說它最大的不便那定是手扶梯也太少了吧(搖頭)

幸好愛犀利等人都沒有攜帶太過笨重的行李,

對於治安向來沒有好口碑的馬德里搭地鐵時大家也要千萬小心是否有扒手在身旁唷!

愛犀利來之前就曾從友人那聽說搭地鐵時,仗著人群擁擠不少宵小會伺機來到左右

他們通常成群結隊

慣用的伎倆是

1.同夥先有人支開你的注意力(也許是刻意與你搭訕)

2.趁你卸下心防時,冷不防地從你身上奪取錢財或貴重物品等

說起馬德里治安會亂也不是沒道理的!從抵達國門那刻起就開始深深地體悟

不免俗地又得開啟愛犀利說故事時間了


說起愛犀利以往對於過海關的經驗都是要排著長長的隊伍,

然後到海關前跟他大眼瞪小眼很長一段時間然後還要給它照個像比個ya之類的
(好啦!比ya是我掰的)

總而言之,海關們總是要經過一番仔細的確認後才會放行啊!

然而,西班牙會被天下雜誌稱作是歐豬五國的其中之一顯然是有其原因的

當時,愛犀利與姊姊和豬莉抵達馬德里後

正好也有一群來自美國的營隊與我們同時抵達

想當然爾,那排隊等過海關的人龍會有多長

然而通關的速度卻是快得驚人!我們隊伍排到一半後才發現,啊!!!忘了寫入境卡了! 

情急之下,我們又忘了帶筆,幸好一直鬼吼鬼叫好像花轟的美國營隊有好心人借了一枝筆給我們

但我們有三個人啊!只好輪流寫了起來,由強者我噘噘(姊姊的意思 ㄏㄏ)先開始寫,

接著輪豬莉最後才是我

但就這麼恰巧輪到我的時候,我們剛好排到了!可是我的入境卡還是一片空白啊!

因為很緊張也來不及告訴噘噘我還沒寫完啊~~~

入境卡就這樣交到海關手裡了!接著,海關突然看著我們說了一聲「虎拉,隆冬?」聽得出尾音是上揚的

完蛋了!我尿大概立刻又要漏出來了吧!西班牙語我除了吃的東西之外一句話都不會說!

我們三人疑惑地看著彼此
(我心裡大概默念了大概有三千六百種咒語吧!我真的不想被遣返!我只是寫字的速度比較慢而已,不是故意不寫入境卡的)

海關有點惱怒地又說了一次「隆冬?」

shit!我內心出現了幾百種以上的髒話,為什麼我不好好學好西班牙語再來這裡!

我會不會就這樣死在異鄉,我已經做好準備如果他要把我抓走我就要立刻大哭然後跪下大喊他爸爸了!

說時遲那時快,噘噘突然領悟了!

「Yes, We are from London」

吼唷~~~有沒搞錯啊!西班牙人的口音也太重了吧!原來「隆冬」是London喔!

接著,海關快速地把護照還給了我們!入境卡連看都沒看(沒錯!完全沒看!)立刻放行

驚訝到不行!太扯了!完全沒在做多餘的檢查就通關了!出關後我們立刻暢行無阻!

也難怪這裡的偷渡人口這麼多,海關也太懶惰了吧!多看幾個字會屎嗎?

不過也還好他沒看,不然我入境卡一個字都還沒寫而且與他們完全無法溝通應該真的會被抓走吧(笑)


當我到達馬德里出了地鐵站之後,對於歐洲一切美好的想法有點近似破滅的感覺(滿地垃圾的窘境!!!)

其實,為了能快速熟悉環境!愛犀利在出發前就已用估狗妹ㄆ(愛犀利語譯:google map)調查好飯店位置了!

無奈,我查到的是位於飯店這條街另外一頭的車站(完全搞錯方向

其實我們的飯店位於La Latina這站附近,所以只好由強者我噘噘(愛犀利語譯:姊姊的意思)來帶路

然後可以呼應開頭的地方來了唷(大家快點筆記)

沒錯!耶逼!F3終於展開第一次的迷路之旅囉!(應該沒看過有人迷路還這麼開心吧 ㄏㄏ)

正好路邊站著許多輕鬆交談的警察們

  

想當然爾問路這種事絕對不口能派出我大孬孬愛犀利跟小孬孬豬莉謝!

強者我噘噘(愛犀利語譯:姊姊的意思。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下次就鼻費這麼體貼了唷!)

不愧是強者,立馬殺到警察身旁直接問路

只是驕傲的西班牙警察堅持要我噘噘用西語問才願意教我們

其實愛犀利出發前有學會「Dónde」就是「哪裡」 

但是對於其他完全一竅不通,還好強者我噘噘略知一二

雖然被刁難還是顯現出它超凡的法律人實力!完全沒在怕的!

警察先生可能是因為我噘噘超有膽識,聽了噘噘說西文後所以突然性情大變對我們超好

親切指導我們該往哪走,原來順著這條 「calle de toledo 」就能輕鬆抵達我們的落腳處了


 


(馬德里的路名都會附著一個具歷史意義的圖於牆面) 

這條「calle de toledo 」也是我們日後安身的好所在,每天都在這條街鬼混就夠了啊!

這條街可以輕鬆直達許多馬德里的熱門景點,也推薦大家如果來馬德里時可以選擇住在舊城區這附近

IMG_1671  

能體會更多當地人的生活,並更加了解當地人的文化

加上街景優美(除了滿地的垃圾之外),我想我真的跟馬德里戀愛了

古典的街道和許多來來往往的人潮,一點也不衝突地融合了這整座城市的美。

看得出這城市悠久的歷史與其規模,沒有高樓大廈的束縛,換來的是古典中帶著一股浪漫的自由美。

 

下回是馬德里大街逛市集(扭)

延伸閱讀:

歐遊小日誌 ♥ 馬德里不思議揭開序幕的小小 OPENING



arrow
arrow

    Ash&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